2013.8.15 HEYRI藝術村&普羅旺斯村

8月的我因為看了多次醫生的關係,把身上的錢都用得七七八八了,旅行也唯有選擇去比較近的京畿道一天遊。在水原華城和HEYRI藝術村兩個選擇中,最後還是選了HEYRI,原因不是因為我喜歡藝術,而是因為我怕到了水原華城會熱到自我溶化。

IMG_20130815_125346

不少旅遊書都有介紹HEYRI藝術村這個地方,所以詳細的景點介紹就不多說了。到合井乘巴士到達目的地之後,第一個印象就是「這裡到底建了多久呀?」會有這個感想完全是因為入口的那個殘久不堪的路牌,還有再走進一點點那個像廢置貨倉一樣的遊客服務中心。而且那個服務中心除了一張地圖之外就什麼都沒有,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,不懂看韓文的話就得靠自己摸索摸索了。當然,因為我是星期四到訪的,我不敢肯定這裡假日會不會也是這樣,可是至少服務中心要像個服務中心才行呀,除非你告訴我那裡也是一個藝術品,不然我真的難以接受。

說真的,假如你沒有小孩子,只是因為旅遊書介紹而想要到HEYRI藝術村的話,我勸喻你還是選擇另一個地方吧,不然應該會失望而回。可能是我不懂什麼是藝術吧,這裡除了一座座建築物之外,就是超多的咖啡店。老闆跟我說HEYRI藝術村就是個去看建築物的地方,但問題是我看不出這裡的建築物有多特別呀…這樣說好似不是太尊重設計師,但除了特別有幾座建築物是較為吸引之外,其他真的和首爾街上的差不多,讓人連拍照的意慾也沒有。但假如你是有小孩子的話,那還有一個理由可以到訪這裡,因為這裡有一個草莓樂園遊樂場,絕對是小朋友的天堂。雖然大人來到HEYRI會有點失望,但至少可以逗小朋友開心,還是值得的。

IMG_20130815_140352

不過幸好的是,我不是因為旅遊書介紹才來這裡,會來這裡的原因是想要到這裡著名的Foresta Book Café。沒錯,就是那一家整幅牆都是書的咖啡廳,是很多電視劇和綜藝節目的拍攝場地。對於自小就超愛看書的我來說,這間咖啡廳有著超級無敵巨大的吸引力,試想想可以在這麼多書的旁邊看著自己喜愛的小說,光用想的已經超高興。於是我來到HEYRI之後第一時間就是找這家咖啡廳,但礙於小女子有點路痴的關係,還是找了挺久的時間。進入這間咖啡廳之後,很自然就會被那一幅書牆吸引到,因為真的很高很多書,是書友們的天堂。而且咖啡店連接了書店在一起,喝完咖啡還可以到書店逛逛,有喜歡的書便可以立刻購買,非常方便。可惜的是,也許這家店實在太有名,除了來看書、做報告的人之外,還有一家大小來休息的,人太多就自然會變得嘈雜,建議大家想要來看書的話,千萬不要在下午茶的時間來,因為真的會很吵…

在Foresta Book Café喝了咖啡、看了書、寫了文之後,到外面散步了一會兒,還是沒什麼很吸引的地方,於是就去乘車到下一個景點-普羅旺斯村。普羅旺斯村就在HEYRI的附近,乘巴士的話只是一個車站的距離,可是下車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入口。普羅旺斯村的特色是一座座七彩繽紛的建築物,村子不大卻會讓人想要逗留在這裡,剛好和HEYRI相反。從入口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小水池,不少遊客都會停留在那兒拍照。再走進一點點的話就是一條商街,沒興趣購物的話可以略過到街尾的香草園。這裡是整個普羅旺斯村內我最喜歡的地方,雖然誠實點來說也只是一個香草的賣場,卻很吸引,林林總總的香草產品,多得令人眼花撩亂,即使是本來對香草沒什麼興趣的話都在這裡逛了好一陣子。

IMG_20130815_172856

離開香草園走到普羅旺斯村的盡頭有一個很大的花園,種了各式各樣的花,是情侶們的勝地,也是愛拍照的人們的好去處。一個人來的我還是早走早著,不然應該會因為情侶們的閃光而暈倒。走完整個普羅旺斯村之後時間不早,已經是晚上的六時多,乘車回去首爾也要個多小時,於是餓著肚子的我二話不說就起程離開。這一次沒有遇到什麼好人好事,平平淡淡的就過了一天,要我總結今天旅程的話,只需一句話便可:「HEYRI,我不會再來。」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