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7.27-28 保寧泥漿節

又到了去旅行的時候喇~為了完成在韓時每個月都去旅行的宏願,小女子真的很花心機去看旅遊書和網頁哦~碰巧朋友說想要去忠清南道保寧一年一度的泥漿節,順利成章就成了小女子七月的旅行目的地喇~很多人都會問,去泥漿節的話不就會玩到整個人都髒髒的嗎?沒錯,是會從頭髮到你的腳掌、腳趾都髒到不行。簡單來說,你可以形容玩完泥漿節的人是「泥人」,因為你除了看到泥之外,是不會看到人們的樣貌和穿什麼衣服…== 其實小女子真的很怕髒髒的感覺,所以一開始只是打算去開一下眼界,隨便塗一點泥到身上就算的了。很可惜,剛進到會場之後就跟泥人們左碰碰右撞撞,結果都還未開始玩已經弄髒了手…再之後玩了第一個遊戲之後,我和朋友都放棄了維護自己潔淨的身體,盡情地弄髒自己吧!!!

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,到泥漿節的人真的很多,每個遊戲都至少要排十五分鐘以上。性格瘋癲的小女子、爛笑話爆燈的雨濛濛小姐和魚妹就在排隊的時候發揮自娛的能力,三個人在隊內不停地大笑,笑一下旁邊那個人肚子大到無倫還穿比堅尼呀什麼的(對啦,我們都是咀超賤的港女就是了XD)然後在排下面那張相的遊戲時,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三位像極黑社會大哥的男生。真的超像哦,一個在左邊手臂剌青,另一個則在右邊手臂剌青,剩餘的一個則像叮噹裡面的小夫!於是我們稱呼他們做「左肥龍右胖虎」和「小夫」XDD由於左肥龍跟右胖虎經常藉住玩泥來互相撫摸,同性戀味道非常濃厚的關係,我們三個女生在後面笑到肚子都要翻掉的程度,結果吸引了左肥龍的注意,為了引我們笑而越玩越過份,甚至把泥漿弄進右胖虎的褲子裡!

好不容易終於可以玩遊戲了,遊戲玩法很簡單,就是香港小朋友常玩的「糖黐豆」。本來明明就與左肥龍右胖虎」和「小夫」分開站的,可是在我們三位女生輸了,要站到中間被其他人暴風潑泥之後,他們三位基友又不知不覺走到我們旁邊來了。玩完遊戲,變成泥人之後,我們決心要去挑戰另一個會像颶風般潑泥的遊戲,就是大家看到下面第二張的相片。泥人們都被困在監獄裡,然後幾位工作人員會在外面不停往監獄潑泥!怎料在準備玩這個變態遊戲的時候,左肥龍居然說要和我們一起玩。好吧,他們要玩的話,我們也阻止不了呀,也不可能叫他們下一回才玩呀,對不對?於是我們一起進了監獄之後就後悔了,完全是地獄呀!會是地獄的原因不是因為被潑泥,而是那個左肥龍居然抓住我和雨濛濛小姐作擋箭牌,結果我和朋友都被潑到滿臉泥漿,廣東話髒話都超順的一次過說出來了!左肥龍呀,你不會以為這樣是可以吸引到女生吧…

好吧,這樣也算了,可是好戲還在後頭哦!三位基友又說要和我們一起到沙灘(泥漿節的會場就在沙灘的旁邊)還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的,我們都回答說是秘密。左肥龍居然施展韓式油膩術「你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美女呀?這麼美卻都不知道是哪一國的人。」呀!我的天呀,我們三個都頓時感到自己被一層油包住了…雖然小女子和雨濛濛小姐都經驗豐富 XD,可還是中油彈了…拒絕不了就唯有跟他們去一趟沙灘,豈料到了沙灘之後,左肥龍右胖虎竟然串通把我丟進海裡!真的是叮你個胃!假如是丟我到水裡去也都算了,他們是把我丟進沙裡去,好不好?手臂都紅了!雨濛濛小姐於是決定要撤退,決絕地跟他們三個說再見!結果我們又回到會場內玩那個九十度角的滑梯(下面第三張相片)…是就這樣看以為不恐怖,爬了上去就會嚇到「哇!」的一聲,再垂直掉下去的滑梯…光想都還是覺得好恐怖呀!><

完完全全變成泥人之後,三位小姐都累透又餓透了,在附近的淋浴室簡單地清洗一下,就急忙向汗蒸幕出發。從會場到汗蒸幕要十五分鐘,穿著濕透的衣服走過去完全感覺到什麼是飢寒交迫,雨濛濛小姐完全是用競步的速度前進!不過雖說是很累,在汗蒸幕洗完澡、洗完衣服、吃完晚飯後才八時多,最後還是三個女生聊天聊到十二時才睡覺,第二天中午十二時才起床,睡了整整十二小時呀!假如不是在韓國長住一年的話,才不會這樣浪費旅行的時間呢~然後下午到海鮮店吃任食蜆貝,再到咖啡廳吃刨冰、Honeybread、喝咖啡,兩天的旅程就這樣悠閒地結束了,如果回到香港也可以這樣悠閒有多好呀…(發夢中)

8 comments
  1. Frances said:

    您好!因為本人一家也正打算參與這慶典,但我是香港人,不懂韓文,正守尋有關資料,你的經驗分享真是很難得!我們共六人,當中兩個六歲小孩,一個八十歲老人,我們會在26/7到首爾,會留兩星期,我希望安排到不同的經驗給大家。你會建議這活動嗎?如果我們參加今年的閉幕日(27/7),應該即日回首爾,還是過夜?好像很難找住宿呢?Thanks!

    • Hello Frances,
      首先謝謝你支持我的文章哦, 雖然最近比較少更新, 也請你多多支持我哦^^!!!
      其實每年都有很多外國人專程到當地參加泥漿節, 工作人員都會懂得少量英文, 相信不會因為語言而有什麼大的影響。
      但是因戚你有兩位小孩和一位老人家同去, 我想你要留意安全的問題。那裡有供小孩玩的遊戲, 只要看管好小孩就可以了, 很多小孩都玩得超開心的。
      可是老人家方面, 就我所見, 很少有看到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到這個慶典, 因為泥漿濕滑, 老人家可能會不小心滑倒。而且遊戲方面都是在一些濕滑的膠製設置上進行, 不太適合老人家玩。可是如果真的想去的話, 場地旁邊就有一個海灘, 可以跟讓老人家在那邊休息或等你們, 我相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      至於住宿方面, 一定要很早就預訂, 決定好的話現在預訂也差不多了。可是那兩天的住宿費都會漲價, 至少會貴一倍哦!

      • Frances said:

       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reply! 真是又快又切題,看來我真要三思!
        另外想請教一些首爾露營的問題,我聽過一個叫 nanjicamping 的介紹,請問夏天去過一睌有老有嫩會太熱嗎?那裡環境怎樣?有什麼設施!有可以輕鬆遊覧的景點嗎?雖然想大家有新體驗,不想老遠去到就是睡在tent入面!又或者你有否其他camp site 好介紹?thanks!

      • 露營的話, 我真的不太知道。可是單看位置的話, NANJI在漢江旁邊, 不會太熱, 可是韓國的太陽真的很猛, 防曬東西一定要準備充足。我看過它的網站, 有寫是可以在那裡燒烤, 可是是先到先得的, 如果在weekend去就要早一點到了。另外, 漢江公園裡面是可以租借單車的, 可以跟小朋友在那邊踏單車。下面是NANJI露營場的網頁, 給你參考哦。有英文的~
        http://www.nanjicamping.co.kr/en/index.asp
        還有, 記得要在網頁上預約營地~~

      • Frances said:

        Hi! Miss Whale, 想請問你在首爾有沒有民宿介紹, 最重要是近地鐡,交通方便,網上很多都看過,但有些沒有lift , 不方便老人和小孩、我們因留宿日數多,也希望有廚房設施以防老少吃不慣可以自己弄一些小吃!不好意思,有點囉唆!thanks!

      • 你可以試試我以前上班的民宿, 雖然要走幾步樓梯才能搭電梯, 可是近地鐵站, 而且有廚房設施, 兩位老闆也懂中文或英文~給你網址哦~
        http://www.roominkorea.com

  2. Frances said:

   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! 很有用,好像很近地鐵新村站,會聯絡他們有沒有合適的房間給我們!因為我們要在江原道留宿一晚,也會問他們可否託管行李一天!謝謝你的Advice!

    • 不用謝^^希望你會有一個快樂的韓國遊^^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