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3.26-27 光陽, 河東


與大邱夫婦道別後再次孤身上路,乘車到下一個地點光陽梅花村。要到光陽梅花村有點複雜,首先要到화개再轉村巴到梅花村。本以為順利的話就可以在日落前參觀完這個景點的,怎知到了乘村巴的巴士站時,賣票員竟然說已經沒有車到梅花村了,可是車站的時間表上面明明寫著還有車呀。心想是不是我韓文不好理解錯了賣票員的意思呢?碰巧有兩個女生也是要去梅花村,就看看她們問完的結果如何,怎料也是一樣,兩個女生都一臉慌張的不知如何是好。我們三個女生互相對望了一下,其中一個女生就問我是不是一個人,是的話不如一起計劃下現在可以到哪去。可是最後行程都是她們想的,還幫我打電話到她們預訂了的民宿多訂一個床位。

之後我們便一起到了雙溪寺參觀。在那裡看了著名的敲鐘儀式之後,我才知道她們原來是信奉佛教的,難怪剛才敲鐘時她們都特別神心,還抓著一個僧人問問題。聽著兩位姐姐(是的,她們都是三十以上的姐姐了)和憎人的對話,縱使不是所有都能夠聽明白,可是至少知道他們是在討論人的慾望什麼的。到了最後其中一位姐姐翻譯給我聽,她說僧人最後說我一個外國人來到韓國,能夠和她們兩位相遇是緣份,能夠一起開展旅程就更不容易了,所以想說在第二天一起喝個茶好好聊一下。可是因為姐姐們的行程很趕,而我的韓文也沒有好到可以完全聽得懂他們的佛偈,也只好就此作罷了。說真的,我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呀。用中文去說佛偈都已經不懂了,更何況是用韓文呀…

與僧人道別後,我們便起程到民宿。民宿的老闆娘親自駕車接我們,更讓我們先看幾個房間再決定睡哪一間,最後因為其中一位姐姐不喜歡睡床的關係,我們選了傳統ONDOL房間,即是睡在地上的那一種。每人20,000圜,更有獨立廁所,超棒!哈!晚上到飯堂和其他的客人一起聊天,大家都是為了看梅花而來的呀,於是一起交換情報,什麼時候會人比較少?哪裡的梅花開的最美?等等的。其他客人都毫不保留地一一分享,全部都是超健談的韓國人呀!而且其中一個職員原來是老闆娘的兒子,本來是住在釜山的,因為假期就來幫媽媽的忙了。我還笑說過兩天會去釜山,叫他跟我一起回去呢,哈!

睡了一整晚,早上六時半就起床了,原因是要趕上早上八時半的村巴到梅花村。想不到老闆娘和另外兩位客人也起床了,還準備開車送我們到巴士站。在吃早餐的時候,老闆娘看到我只吃了兩塊方包,就叫我多吃一點呀,還說「你是香港人哦?長得真漂亮呀!」好吧,我承認這段文字的重點是老闆娘讚我漂亮,雖然我知道都只是客套話,但心情還是會變超好的,好不好?哈哈。

坐上老闆娘的車,到了巴士站,趕上了八時半的村巴。事實上是我們差點錯過了那架巴士,因為姐姐們都只顧跟另外兩位客人聊天,都看不到車已經來了,還好我看到車快要開走,不然真的是要呆等個多小時了。不要以為上了車之後,就只是坐在位置上等下車,意想不到的事總是會突然發生。話說本來我們三個都各自坐在位上,可是因為看到越來越多的公公婆婆上車,於是就讓出位置讓他們坐。怎料我把位置讓了給一位老婆婆之後,另一位老婆婆竟然躺開大腿,然後把我拉去坐在那坐位小小角落耶!那也實在是有回尷尬…而且當車子在晃的時候,她還用雙手從後環抱我,完全是嚇了我一跳!姐姐們看到都忍不住笑了…

好不容易到了梅花村,走了一段小路以後就不禁「哇!」的叫了出來!整個山頭都是梅花,白濛濛一片的,就像是剛下雪一樣,可是又帶點粉紅,真的很美很美,令人好想住在那兒呀!

跟著姐姐們一路走,她們突然說要走山路,不是已經鋪了石路的那一種哦,是在山邊連欄杆也沒有的泥路…當下的我完全是嚇到呆了,我最怕走山路的了,總覺得會就這樣掉下去。她們卻說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哦,都已經有一條路出來了,所以不用怕哦。正所謂少數服從多數,沒法子拒絕的我唯有硬著頭皮走吧。可是即使是鼓起了勇氣,我還是怕得要命,於是姐姐就拖著我的手,她們走在外圍,好讓我安心一點。走了一會,不停經過小小的梅花隧道,我才知道為什麼她們要選擇走山路,因為這才能別避開人群,真真正正的欣賞梅花的美。一束束的梅花就在你的身旁,輕輕呼吸一下就能聞到梅花的香氣,賞花本應如此,而不只是不停地拍照吧~

走過梅花林,再走過小竹林之後,中午之前就參觀完畢梅花村了。接下來就要找如何到河東十里花道的方法咯。這個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想好的行程,只要時間允許的話,三人都希望可以到這聞名的十里花道看看。途中姐姐說要請吃梅花味道的雪糕,可是我不能吃冷吃的關係而只好婉拒了。不過還是應邀請淺嚐了兩口,梅花味很重哦!雖然要3,000圜是貴了一點,但還是值得一試的喇。

再之後問了多個路人,終於找到了到河東的方法,就是先渡過臨時搭建的水上橋,再乘的士到巴士站轉乘巴士。水上橋雖然因為是臨時搭建而有點不穩,可是可以沿途看到超美的河流風景哦,在香港是看不到的喇!而且走在左搖右擺的橋上,又是另一種新奇體驗呀,我完全是玩得超興奮的,哈!

乘了的士到巴士站,才發現以前坐過的巴士實在太普通。不是說巴士的外型哦,而是這裡的巴士因為搭乘的人太多,竟然要先偏排好下車的順序才可以上車…然後即使上了車,也因為人太多,走廊太窄,彎路太多,而令整個車程就像是在玩越野賽車一樣…顛沛流離…

好不容易終於都下了車,可是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達第一個目的地최창판댁,據說是以前兩班官員的官邸,所以地方超大,也超豪華的說。官邸建在山上,從上面看下去的話是一大片的田地哦,跟滿是高樓大廈的香港完全不同呀。參觀完古時兩班官邸,吃過팥칼국수(紅豆刀削麵),下一站就是重頭戲河東十里花道喇!對於第一次到花道的我來說,真的是非常十分勁爆震撼,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去形容我的心情。雖說之前坐車看過,可是隔著玻璃窗看和就在眼前的感覺真的差別很大。從我由入口(即是開始有櫻花的地方,容許我這樣稱呼它哦~)到我們乘一位叔叔的便車回巴士站,我說得最多的話應該就是「哇,好美呀!」,再加上左邊的河流風景,實在只有不停被嚇呆…

然後姐姐們又在途中發揮冒險精神,有木路不走硬是要走到山路去…可是這次沒那麼順利,走到一半就因為前面的路太危險而中斷,結果我們要徙手爬回車道,差點就要爬不上去嘛!當然我們是有驚無險地上回車道,可是假如真的是不小心滑了一下腳,我就會掉到河裡去了…在等的士的時候,姐姐不停問我會很害怕嗎?是會很害怕喇,可是卻又覺得很好玩。這一切都是客套話,真的…不過我們還是沒有等到的士,就在路旁上了一個來拍照的叔叔的便車。一問之下,原來我們還剩下差不多四公里的花道,決定提早離開的我們實在是太明智了。

到達市外巴士站之後,就是和姐姐們分別的時候了。兩天雖然短暫,但真的受了姐姐們很多的照顧。沒有她們的話,我可能會錯過很多美麗的景色,更加不會一個人去十里花道。姐姐們,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呀!希望有緣的話可以重遇就好了^^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