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傳統茶屋「月鳥戀月」

大家遊韓國的時候,一定會發現這裡的咖啡廳多得過分,就跟香港的7-11一樣「梗有一間係你左近」。可是喝得太多咖啡還是會想轉轉新口味,這種時候韓國的傳統茶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哦。

在仁寺洞有一家名字浪漫,也裝修得非常有特色的韓國傳統茶屋「月鳥戀月」,韓文是「달새는 달만 생각하다」。這間茶屋位於小巷子裡面,一不留神的話就會錯過了它。可是其實它的裝修和周邊的店舖差很多,門口主要以草木來佈置,予人一種走進大自然,卻又帶點孤寂的感覺。這一家店深受日本遊客歡迎,不少旅遊網站都有介紹它,所以店裡的卡片除了韓文之後,還有專為日本客人而印製的日文卡片。相反,香港推薦這家店的就比較少,至現時為止我都只看到有一本旅遊書有介紹過,而且提供的地圖是錯的…

走進店裡面,首先看到的是一條小小的走廊,感覺上就像是把茶屋與現實世界分隔開一樣,奇怪的是走進來以後心境真的會變平靜,也許是因為這裡的佈置都是從自然取材吧。服務員帶領我到座位上,我的位置剛好對著廚房,可以看得到他們泡茶的模樣。仔細地看的話就可以看到他們都是用自己親自泡製的材料去泡茶,而且還把這些一瓶瓶的材料當成裝飾品,四圍看一下可能就在你的旁邊哦。

就似中國茶一樣,每一種茶都會有其功效,韓國傳統茶也一樣,所以茶屋的MENU上都附有每種茶的功效,非常貼心。而每一杯茶的價格大概是7,000元韓幣,比咖啡貴一點點。我點的是五味子茶,茶的顏色紅紅的,對於第一次喝的我來說確實是有點嚇到,可是喝下去後那種酸甜而醒胃的味道,令我有點愛上這杯韓國傳統茶。客人每叫一杯茶,都會有甜點附送,也是韓國人在喝茶的時候會吃的甜點,有左邊這種脆脆的,也有右邊那種糕點,我是不知道它們叫什麼名字就是了,哈。

整體來說,這是每次有朋友來韓國,我都會介紹他們去的茶屋,相比那種所有旅遊書都介紹的店,這種別具特色的不是更有吸引力嗎?^^
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找到這家特色的韓國傳統茶屋,特別附上地圖一張,按下去看大圖哦~是地鐵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,走進仁寺洞的範圍再轉進小巷子裡面…好複雜,我不懂說明喇ㅠㅠ大家還是看地圖好了…嘻~

지도 크게 보기
  2013.8.6 | 지도 크게 보기   ©  NAVER Corp.

Leave a Reply

